传搜狐将推出PaaS公有云平台服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4-03-19/10:50
  •  据消息人士透漏,搜狐将于近期正式推出自己的PaaS公有云平台服务。这是其布局云计算领域战略之后的一个重大转折点,标志着搜狐向云计算领域进军又挺进一步。

    去年3月,搜狐以企业级云存储作为市场切入点,发布了其进军云计算之后的第一款产品—搜狐企业网盘。在短短的一年内,搜狐企业网盘很快成为业界瞩目的焦点并在市场上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同和亲睐。本次推出的PaaS云平台服务,搜狐内部对此充满信心,据悉将有重大创新技术成果随之发布。但具体是什么,还处在保密之中。搜狐要推出Paas平台服务的消息由来已久,但一直未见正式发布。其内部人士私下里表示,这一切源于搜狐对该创新技术成果的执着追求。因此,本次即将对公众用户开放的PaaS云平台非常值得期待。

    从人们传统的对于IT的理解来说的话,PaaS有些像类似操作系统的角色。其实从云计算服务模型三个层面来看, IaaS类似于以前传统的硬件基础设施,而PaaS类似于操作系统和开发平台,那么SaaS就是应用。实际上在传统IT行业里,硬件厂商和应用厂商有很多,但是在操作系统这方面,其实只有那一两家可以去选择。不过PaaS市场环境不同,尤其对于公有云的PaaS来说,国内外厂商很多,竞争非常激烈,它成功的关键在于其本身的开放程度以及业界标准化的程度。此前,搜狐技术部总监邱英波在接受采访时曾这样表示。搜狐在深知市场竞争激烈的状况下,还推出自己的PaaS公有云平台,可见对其前景非常看好。一旦脱颖而出,必将获得巨大成功。另外,我们还了解到搜狐内部其实早已有自己的一个PaaS平台,这也是从搜狐内部需求发展而来的,它是用来规范其各个业务线开发和运维流程的统一平台。搜狐公有的PaaS应该就是从这个平台上衍生出来的,因此整体性能和服务质量都有强大的保障。估计这些都是搜狐内部看好PaaS云平台服务的原因所在!

    根据诺达咨询的调研,在对云计算了解而暂未部署PaaS服务的潜在用户中,未来一年内有36%的潜在企业用户有计划部署PaaS服务,PaaS服务的使用率在今年有大幅度的提升。可以肯定的是,未来一到两年内,将成为PaaS平台部署的密集期,PaaS服务将迎来高速发展的阶段。搜狐此时推出自己的PaaS云平台服务,无疑将迎来更多的市场机遇,并将推动这一领域的蓬勃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