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在印度遭反垄断调查 恐面临50亿美元罚款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4-03-11/13:42
  • 3月11日消息,据印度媒体报道, Google遭印度反垄断官员调查,可能面临50亿美元天价罚款,而且无法和解。

    2011年印度消费者组织Consumer Unity and Trust Society控告Google以其市场独大地位造成不公平竞争,使得印度竞争委员会(Competition Committee of India, CCI)指派旗下总管理处展开调查,目前调查已有两年时间。

    据报道,Google表示,Google将完全配合CCI的调查。并引用2013年美国联邦交易委员会(FTC)针对Google垄断行为长达二年的调查做出的结论说明Google服务有利促进市场竞争。

    一旦调查结果认定Google有滥用垄断地位的事实,Google恐将被处以罚款。同时,和其他国家不同的是,在印度反垄断案件并无和解程序,也就是Google做再多让步都无法减免刑罚。

    根据印度的反垄断法,被罚的公司需缴交其三年营收10%作为罚款。依照Google过去三年总营收493亿美元计算,罚款近50亿美元。根据媒体报导,CCI旗下正在搜集第三方的意见,并很快就会送交CCI。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