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反垄断案与欧盟达成和解 竞争对手不满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4-02-07/09:24
  • 2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近日宣布针对谷歌反垄断案已经与谷歌达成和解,谷歌因此将免于高达数十亿美元的罚金。

    据悉,本案中欧盟主要调查谷歌是否有滥用其搜索的市场地位,在搜索结果页面中偏袒自家产品,而对竞争对手产生不公平的防堵行为。

    欧盟是在2010年11月开始展开调查的,三年内谷歌分别在2013年5月和10月做出两次让步,但是都遭到欧盟否决。

    而在本次和解协议中,谷歌同意未来在其欧洲的搜索网页上促销产品、饭店或餐厅等服务时,在网页顶端保留三个链接给竞争对手的网站。

    这项和解也谷歌免于欧盟的罚款,因为一旦调查结果不利于谷歌,它将可能面临最高达年营收10%的罚金,这可能高达50亿美元。

    这个决议遭到作为竞争对手微软及诺基亚的不满,他们认为这无助于不公平局面的改善,并表示还会向欧盟提出诉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