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牌隐形眼镜:糖尿病人专用

  • 来源: IT之家 文:itcom   2014-01-17/11:52
  • 现在全球糖尿病患者的人数正在不断上升,每19个人中就有一位是糖尿病患者。也许有的人对糖尿病并不熟悉,这些患者每天都要与糖尿病进行斗争,不仅要在饮食上控制糖分的摄入,还要不停的检测自己的血糖水平。同时,糖尿病还伴随着一系列高风险的并发症,如果长期血糖水平维持在很高的情况下,还会损害人的眼睛、肾脏甚至是心脏。

    许多人糖尿病患者都最头疼的就是每天要进行多次血糖检测才能随时掌握自己的状况,而人的血糖水平会随着正常的运动量变化及饮食不断变化,糖尿病人甚至需要24小时监控。尽管现在已经有更先进的技术可以将葡萄糖监测和传感器嵌入到皮肤下面,但是在测试的时候仍然需要刺破皮肤采集血样。长时间如此反复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因此许多糖尿病人都对此感到十分抵触。

    多年来,许多科学家们都尝试采集身体中的物质来代替血液进行检测,希望找到一种更简单的方法来跟踪血糖值。而现在谷歌公司似乎已经找到了一种全新的方法,通过在隐形眼镜上嵌入微型的传感器检测泪液来分析血糖含量。

    根据谷歌公司官方博客和The Next Web网站的消息,谷歌公司目前正在测试一款具有高科技含量的隐形眼镜,可以在佩戴后针对糖尿病眼泪中所含的糖分进行监测,随时让病人掌握自己的血糖水平。这个研究项目来自于神秘的GoogleX实验室,目前已经研制的原型镜片可以每秒读取一次血糖含量。

    该项目的创始人Brian Otis和Babak Parviz希望这种智能设备可以有助于缓解糖尿病人每天测试血糖的压力,要知道现有的测血糖方法都要通过血糖仪刺破手指采集血液才可以获得数据,而通过佩戴这种隐形眼镜则不仅可以简化过程,还更加安全和方便。两位创始人还表示,与谷歌眼镜不同,这款血糖隐形眼镜将不会拥有浏览网页或拍照等功能,相反如果一旦正式发布之后,谷歌的这种智能隐形眼镜将可以帮助拯救许多人的生命。

    据悉,谷歌公司的这款智能隐形眼镜内置了微型无线芯片和小型葡萄糖传感器,并且均被嵌入到了两层软性隐形眼镜材料之间。同时,在这款早期原型产品中谷歌公司还尝试整合进了超微小的LED指示灯,当佩戴者的血糖水平高出或低于一定的临界值后,就会开始不断闪烁发出提示。虽然目前该项技术还处在早期的临床研发过程中,但是谷歌公司希望能够通过临床研究继续不断的完善,希望有一天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真正走出24小时监测血糖的痛苦。

    现在,谷歌公司正在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交涉监管和审批事宜,希望早日能够将产品推向市场。同时,谷歌公司还表示未来还会推出这款智能眼镜专用的移动App,可以汇总和统计患者的血糖数值,并且随时与医生保持联系。

    通过隐形眼镜来检测糖尿病人血糖水平真的有必要吗?谷歌公司引用了国际糖尿病基金会的一份报告指出,糖尿病已经成为了全世界的公敌,而能够帮助所有糖尿病人随时掌握自己的状况,这个项目非常“值得一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