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不让戴Google Glass?防瞌睡应用问世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4-01-14/16:14
  • 1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群开发者本周发布了一款为Google Glass打造的安全驾驶(DriveSafe)程序,通过向佩戴Google Glass的打瞌睡的驾驶员发出警告而保证其驾驶安全。

    据报道,这款应用程序利用Google Glass的红外线与角度感应器来侦测驾驶眨眼的程度与头部的方向,并根据公式来判断驾驶员是否正在打瞌睡。

    驾驶员可以说“OK Glass, keep me awake”来启动该程序,若程序判断驾驶员已经进入瞌睡状态则会说出并且在屏幕上显示“Alert, it appears you are falling asleep”(警告,你好像在打瞌睡),之后会引导驾驶员到最近的休息区。

    目前该应用程序仍为测试版,开发者称DriveSafe并不为任何意外或伤害负责。

    需要一提的是,此前美国加州曾出现首例因驾驶员佩戴Google Glass而被开出罚单的事情,不知在出现类似的应用后,大家还怎样看待开车佩戴Google Glass这件事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