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欧洲网站被指成病毒散播平台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4-01-06/15:18
  • 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荷兰安全厂商Fox-IT指出,访问Yahoo.com的用户因广告而遭到病毒感染,Yahoo随后则发表声明称,这些恶意广告只出现在Yahoo在欧洲的各个网站,并未波及北美、亚太,或拉丁美洲的雅虎网站。

    据报道,根据Fox-IT的调查,访问雅虎网站的用户被某些恶意广告引导到其他网站,这些网站嵌有各种攻击程序,可攻陷用户系统上的Java漏洞,而且可植入许多恶意程序,此波由广告作为媒介的感染从去年12月30日就已经开始。

    Fox-IT估算被引导到恶意网站的每小时流量有30万人次,平均感染率为9%,因此每小时约可感染2.7万台电脑,灾情最严重的地区依序是罗马尼亚、英国,与法国。虽然目前尚不知此波攻击的主使者,但Fox-IT分析指出,黑客的动机为获利。

    目前雅虎已得知此事并立即把相关的广告移除,同时进一步检测与防堵黑客使用同样的伎俩。此外,这些广告只出现在雅虎的欧洲网站上,其他地区的使用者并未受到影响,且Mac与移动设备用户也未被波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