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ndroid业务面临欧盟新一轮反垄断调查

  • 来源: 小熊在线   2013-11-22/15:28
  • 谷歌遭反垄断调查风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欧盟又将对谷歌的Android业务展开反垄断调查,并且有知情人表示,欧盟目前仅对谷歌展开非正式调查,下一步行动如何尚不可知。此前,今年4月份,微软和诺基亚等多家谷歌的竞争对手已指责谷歌Android业务涉嫌垄断,并向欧盟提出调查。

    据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此前报道,谷歌搜索业务遭欧盟反垄断调查已接近尾声,但最近欧盟或将对谷歌展开新的调查,此次调查对象是Android业务。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委员会收到指控,称谷歌采用反竞争手段刺激Android系统市场份额的增长,目前欧盟委员会或已对这项指控展开了调查。

    据称,该项指控于今年4月提交,微软和诺基亚等多家谷歌的竞争对手在诉状中称,谷歌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向移动设备制造商授权Android系统,条件是在这些设备中,预先安装谷歌的自有应用程序。微软等公司还表示,谷歌将Android系统作为一种欺骗手段,在目前所销售的70%智能手机中,其主要应用占据着相当的优势。知情人士表示,欧盟目前仅对谷歌展开非正式调查,尚不清楚欧盟下一步会采取何种行动。从以往情况来看,如果欧盟认为指控是有意义的,那么类似的非正式调查大多会进一步发展为全面调查。

    此外,由于针对谷歌搜索业务的反垄断调查临时和解方案遭到不少质疑,欧盟反垄断专员乔奎因?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或将对此次指控更加重视。目前谷歌拒绝对此消息置评,但该公司发表声明对该指控作出辩解。谷歌表示:“Android是一个欢迎竞争的、开放的平台。手机制造商、运营商和消费者有权选择如何使用Android及相关应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