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升级谷歌眼镜功能 加入音乐搜素和播放

  • 来源: 网易科技 作者: 网易科技   2013-11-12/16:37
  • 11月12日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谷歌将在其增强现实形式眼镜——谷歌眼镜(Google Glass)中加入音乐功能。周二,谷歌将为Google Glass推出一组功能,用于搜索歌曲、扫描保存的播放列表和听高保真音乐。

    当谷歌眼镜启动时,在其标准语音命令菜单中将出现“听歌”选项——如“拍照”和在谷歌搜索等选项一样——允许佩戴者说出歌曲或艺术家的名字,然后通过谷歌的媒体和应用中心Play播放音乐。用户可将他们的Play账户与根据过去所听歌曲建立的播放列表和推荐歌曲连接起来。

    谷歌同时还推出专为谷歌眼镜设计的入耳式耳机,该产品将在本月底上市,价格为85美元。两个月前为谷歌眼镜推出的声音搜索功能,用起来就像Shazam或SoundHound,可鉴别身边所播放的歌曲。谷歌眼镜营销主管艾德·桑德斯(Ed Sanders)在声明中表示:“有了这些新功能,不管你是古典音乐教授、著名音响工程师还是嘻哈音乐制作人,都可随时随地听自己喜欢的音乐。”

    这些功能扩大了谷歌眼镜的实用性。谷歌在去年发布了该产品,并在今年春天提供给了前期体验用户。该设备也引起广泛争议,能否迎合消费者是一个问题,但最主要的是可能会侵犯隐私权。这些功能除了能帮助推销谷歌眼镜,也可以宣传谷歌的流媒体音乐服务,包括谷歌类似spotify的订阅服务Play Music All Access。目前谷歌眼镜只能使用谷歌的音乐服务,但预计今后也会引入其他服务。(木秀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