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1111购物狂欢节21个多小时交易额破300亿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3-11-11/22:03
  • 全球最大购物狂欢节纪录持续刷新。11日21时19分45秒,天猫1111购物狂欢节支付宝成交额突破300亿元,这相当于中国日均社会零售总额的4成。其中,手机淘宝的累计活跃用户达到1.13亿,支付宝交易金额达到45.8亿。

    以1万元百元大钞叠起1厘米计算,300亿摞起来达30000米,超过3座珠穆朗玛峰累加的高度!而根据商务部数据,2013年9月中国消费品零售总额20653亿,日均688亿元。300亿已达到9月日均中国零售总额的44%。

    在此前刚刚结束的媒体见面会上,阿里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300亿不是个悬念,我们更关注数字背后的东西,把做五六百亿、做千亿、做万亿的能力,放到真正的帮助更多的企业转型升级上去,真正的让整个社会通过各种各样的经济手段进行运转。”

    从2009年开始,阿里集团都会在每年的11月11日举行大规模的消费者感恩回馈活动。五年间,这一天从一个普通的日子逐渐成为中国电子商务行业乃至全社会关注的年度盛事。 回顾历年双十一,其成交额呈几何级增长,2009年,淘宝在11月11日发起“品牌商品五折”活动,当天销售额1亿元;2010年同一天,销售额翻了9倍,增至9.36亿元;2011年,成交额飙升至52亿元;去年,天猫1111购物狂欢节实现191亿成交额,仅天猫就达成了132亿元。就在那一天,天猫1111购物狂欢节,超越美国2012年网络星期一创造的单日120亿元记录,成为全球最大购物狂欢节。

    信息显示,在阿里集团平台化的电商新经济引领下,过去的5年,中国零售过去5年间涨了1.8倍,网络零售过去5年涨了19倍。 

    专家分析,今年20多小时300亿元的成交额,更证实中国并不缺内需,只是缺乏刺激内需的手段。在阿里集团6.5亿元大派送营造感恩消费者氛围的情况下,当天凌晨, 守候在电脑前、以及拿着手机抢单的消费者热情迸发:1分钟天猫1111购物狂欢节破1.17亿;1小时成交额突破67亿,支付宝成交笔数2300万单。13小时刷平去年天猫1111购物狂欢节191亿元记录。截止20:30分,14个店铺交易额破亿元,其中保包括国华人寿官方旗舰店、生命人寿旗舰店、易方达基金官方淘宝店、海尔官方旗舰店、罗莱家纺官方旗舰店、jackjones官方旗舰、优衣库旗舰店等。 

    据悉,目前,菜鸟网络平台上的各大快递公司,已开足马力派送包裹。截止11月11日早8:00,就有超过8000个消费者收到了自己刚刚付款的商品,而截至11日下午17点,处理的包裹数已经过亿。历史数据显示,去年天猫“双11”单日销售额191亿创造的包裹量为7800余万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