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Q3利润29.7亿美元形势喜人 唯摩托罗拉亏损

  • 来源: 爱活网   2013-10-18/11:22
  • 和高歌猛进的安卓系统市场占有率一样,谷歌公司的财报也是一路飙红,打了鸡血。

    其实,在过去两个季度里,谷歌的营收一直低于市场预期,但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中,谷歌的财务状况有了大改观,营收略居然超过了骄傲的分析师们的预期。

    按照谷歌最新公布的财报,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第三个季度中,谷歌营收149.8亿美元,每股盈利10.47美元。相对比较下去年 (2012) 同期净利为21.8 亿美元,或相当于每股6.53美元,增幅明显。

    谷歌Q3利润29.7亿美元形势喜人 唯摩托罗拉亏损

    除去流量收购费用等支出,经调整后谷歌的营收也达到119.2亿美元,超越同期的113亿美元。在财报公布几个小时后,谷歌股票上涨超8%,每股单价达到962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谷歌的付费点击量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6%,抵消了广告位价格4%的降幅。但或许广告位价格下降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这意味着谷歌的客户群体在不断增加,消费群体点击量也在增加,对公司的广告业务是有利的。

    不过,谷歌整个财报也不是无懈可击,在整个公司高歌猛进的情况下,依然有人在拖后腿——不用说,你用脚趾头也可以猜到是谁。财报显示,摩托罗拉依然是谷歌新头的痛,就算发布了Moto X、RAZR MAXX HD等一堆新机,摩托罗拉依然在亏损,部门收入已经从去年的17.8亿美元下降到了现在的11.8亿美元,只占谷歌总营收的8%,这不是一个好消息。

    谷歌Q3利润29.7亿美元形势喜人 唯摩托罗拉亏损

    当然,庞大的搜索帝国依然有足够的实力扛起摩托罗拉这一点点小小的不和谐音符,摩托罗拉的技术和专利依然是谷歌手里的一张牌,只不过,投资人显然不会允许亏损持续进行下去。希望moto能在年末交出一份稍微好看点的成绩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