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回收弃用账号频现隐私泄露问题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3-09-27/16:57
  • 9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在今年7月中旬开始回收超过1年未登陆的闲置账号,并重新放出这些账号给用户申请,不过,随之而来的信息安全与隐私问题频频出现。

    据报道,这些问题与这些闲置账号的前主人有着密切的联系,为了避免账号前任主人的身份遭到滥用,雅虎在7月份就开始导入Require-Recipient-Valid-Since(收件者要求验证期限)技术,社交网络或其他电子商务网站可在雅虎邮箱用户发出密码重设申请时,在邮件标题上加入嵌入该字样,以通过雅虎服务器检查该账号是否已经易主。

    随后外界质疑新的雅虎邮件账号用户可能会受到前任主人的信件,难以保障前一个账号使用者的隐私,使得雅虎在本周二推出了“Not My Email”(不是我的信)功能。

    即使如此,雅虎回收帐号的作法仍然遭到外界的批评。安全人士认为雅虎并没有认真想要保护原来的帐号持有人的隐私,因为不是所有的新主人都会努力执行这个程序,难保不会有坏心眼的用户侵犯旧用户的隐私。

    已有使用回收帐号的雅虎用户向媒体爆料,从他接手帐号的第一天,就收到一堆信件,从广告信、私人信件到含有个人信息的邮件,他甚至可以获取旧主人的Pandora或Facebook帐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