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15岁生日宣布 搜索升级为蜂鸟 90%搜索结果受影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人   2013-09-27/16:55
  • Google最近将网络搜索公式升级,以便加强回应网络用户愈来愈复杂的搜索需求,但在昨天26日的15岁生日会才宣布这项升级。

    更新版搜索式称为Hummingbird(蜂鸟),过去一个月以来逐步推出。Google三年前曾重新设计搜索公式,取名Caffeine(咖啡因),Google资深副总裁辛加尔说,Hummingbird是那次更新以来程度最大的升级。他表示,这次升级将影响大约90%的搜索结果。

    f_478569_2

    谷歌15岁生日蛋糕

    Google每年9月27日生日庆祝,今年生日会在加州曼洛公园市(Menlo Park)一处车库举行。佩吉和布林15年前在这间车库里创办Google。

    新公式影响搜索结果,最主要是影响搜索结果的排序,此事非同小可,因为Google掌握美国三分之二搜索市场,在欧洲比率更高。当初有些网站骗Google的搜索引擎,使搜索引擎误以为那些网站的内容含有用户搜索的资讯,三年前Caffeine推出,在某些角落引起震撼,因为Caffeine在设计上摆明了要根除那些网站。好几百个原本老是在Google搜索结果排序上居先的网站,被Caffeine打到到后宫,甚至完全清除。

    Hummingbird目前尚未引起网站普遍抱怨,表示搜索结果的顺序还没有出现大规模重新洗牌。

    辛加尔表示,Hummingbird的初步目的,是掌握用户的观念,了解用户要搜寻什么,而不再只根据用户输入的字、词来提供搜寻结果,因为愈来愈人搜寻时不是输入与特定题材相关的字或词,而是颇有长度的句子。

    26日宣布的搜寻功能强化,还有一个是提供更精准的资讯,用户不必在许多网站之间奔走。这是为了适应智能手机,因为手机屏幕小,不方便在网络里搜索使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