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4.48亿美元战略投资搜狗:张朝阳获利1.71亿

  •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 新浪科技   2013-09-17/21:37
  • 9月17日晚间消息,据搜狐周一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8K文件,披露了有关腾讯入股搜狗交易的具体细节。以截至2012年12月31日股权结构计算,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此次获利1.71亿美元。

    以下为搜狐8K文件内容:

    1、对于来自腾讯的这笔现金收益,搜狗计划将其中约3.01亿美元用于特别派息,对象为A股优先股股东,交易完成后将立即进行。

    截止2012年12月31日搜狗的股权结构:搜狐持有1.37亿股普通股+2400万股A类优先股;云峰基金持有1440万股A类优先股;张朝阳的投资公司Photon Group持有3840万股A类优先股;搜狗和搜狐高管持有684万股普通股。

    另外,搜狗与Photon Group达成回购协议,以21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Photon所持有的640万股搜狗A股优先股,该协议将于2014年3月15日生效。

    以此计算,张朝阳因3840万股A类优先股获得分红1.5亿美元,因搜狗回购640万股A股优先股获利2100万美元,共计1.71亿美元。

    2、在达成该认股协议的当日,搜狗股东还通过公司章程修正案,规定腾讯所获得的B类优先股有资格获得常规派息、清算优先权、反稀释保护、保护性条款、优先认股权,并有权参与搜狗进行的任何派息。

    3、9月16日,搜狗、搜狐子公司搜狐搜索、张朝阳投资公司Photon Group、王小川、搜狐管理层的其他四名成员和腾讯还达成一份股东协议。根据该协议,上述各方同意,将在董事选举中行使其搜狗投票权,选举搜狐搜索指定的三位董事和腾讯指定的两位董事。

    没有搜狐搜索或腾讯的同意,搜狐管理层的其他四名成员和腾讯不得转让任何所持搜狗股份。如果获准转让,这些股份将遵守优先权购买权和共同销售权。此外,搜狗已同意授权腾讯在搜狗IPO(首次公开招股)时获得注册权。搜狗IPO完成后,该股东协议将终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