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发布首份全球政府透明度报告

  • 来源: 腾讯科技 作者: 腾讯科技   2013-09-07/23:01
  • Govemment Data Requests

    雅虎周五发布了该公司首份全球政府透明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雅虎共收到来自美国政府的用户数据索要请求12444条。在全球与雅虎合作分享数据收集信息的国家中,美国索要的数据数量排名榜首。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桑尼韦尔市的雅虎在周五发布的报告中表示,在美国政府提交的12,444条数据索要请求中,该公司对其中92%的请求予以了回复。德国以4,295条排名第二,意大利则以2,637条排名第三。

    在美国政府授意下NSA会对涉及到4万个人账户发起超过12000份 数据请求,在4604项案件中都是靠这些来进行内容披露,而非案件需求的请求有6798项,涵盖IP地址和名称等等。

    包括Facebook、谷歌和微软在内的多家大型科技公司此前都相继发布了类似的报告,因此雅虎也在努力发布该公司与各国政府往来的数据交换。雅虎总法律顾问罗恩·贝尔(Ron Bell)在博客中表示,雅虎收到的数据索要请求只涉及到很小一部分用户数据,而且提交过程完全合理合法。

    贝尔在博客中写道:“我们通常会拒绝不合理的用户数据索要请求,比如索要的数据不清晰、不合适、涉及范围太广以及不合法等等。”

    在报告中雅虎方面表示:“我们极力反对政府这样的做法,美国政府应该继续倡导更大的透明度,并且是在国家安全机关的正常请求许可下。如果我们成功地说服美国政府允许更大的透明度,我们将在今后的报告中透露更多的细节,我们也会更新本报告。”

    截至周五收盘,雅虎股价在纳斯达克股市的常规交易中报收于每股28.17美元。该公司股价已在年内累计上涨了42%,而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则累计上涨了17%。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