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签约NBA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跨平台观赛体验

  • 来源: 新浪   2013-08-06/11:43
  •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新浪与NBA在北京联合宣布,新浪正式成为NBA中国官方互联网合作伙伴、NBA中国官方在线社区合作伙伴。这是继2010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后,时隔三年后再度联手。据悉,双方将在移动观赛、社区互动、视频直播三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集优质NBA赛事资源打造门户、微博双观赛平台,全面覆盖苹果、安卓、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与WAP平台,为中国NBA球迷提供跨平台、多终端一站式的观赛体验。

    据了解,双方此次战略合作主要包含九大方面,即NBA网络赛事报道、手机新浪网NBA赛事资讯、NBA赛事网络视频直播及点播、NBA赛事移动端视频直播及点播、NBA原创视频节目、NBA中文官网及NBA官方微博运营、在线休闲游戏开发、市场营销、社交电商等一揽子权益。

    门户、微博双平台多终端观赛

    根据合作协议,新浪与NBA的合作将创纪录的覆盖包括新浪网、新浪微博及新浪旗下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届时,中国的NBA球迷将可以通过包括新浪网、新浪微博、手机新浪网、新浪体育客户端等产品,同步观看NBA直播及点播精彩赛事视频,享受双平台、多终端的一站式观赛体验。在不久前结束的NBA总决赛中,新浪独家视频直播了总决赛全部七场比赛,观赛用户总量同比增幅超过100%。

    与此同时,随着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的普及,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观赛已经成为NBA球迷的重要需求。4月底推出的新浪体育客户端目前已经在各大下载平台上高居榜首,随着NBA视频权益的加入,将会让移动端成为用户观看NBA赛事直播的一个新入口。

    搭建全方位NBA在线社区

    作为NBA中国官方在线社区合作伙伴,新浪将全面整合旗下社交产品资源,与NBA官方开展创新性的NBA内容报道及球迷互动,包括独家运营NBA官方微博及全部NBA球队微博、独家发布NBA球队更衣室视频,以及独家开发一款NBA官方授权游戏等官方权益,通过参与NBA官方在线社区的独特内容及服务,球迷有机会与钟爱的球队、球星近距离接触。

    不仅如此,新浪NBA在线社区还提供了包括社交电商、会员积分等增值服务,球迷通过观看NBA比赛、参与NBA预测游戏,参与微博互动,以及通过NBA社交电商平台购买NBA官方授权商品,就可以获得相应的积分,积分可用于购买NBA授权游戏虚拟物品、兑换NBA授权商品、享受专属折扣及参加专属活动等特权服务。

    优质赛事资源一网打尽

    同时,新浪与NBA的合作还将给中国NBA球迷提供多场精彩的独家NBA赛事直播。新浪将从2013-2014赛季开始,连续2个赛季为中国NBA球迷提供超过400场的NBA赛事视频直播服务,其中包括周一至周日每天独家视频直播1场精选常规赛、独家视频直播2014新奥尔良全明星周末、独家视频直播东西部决赛和总决赛的全部场次,以及视频直播夏季联赛、季前赛、每周7场第一轮与第二轮季后赛。届时,广大球迷可以在第一时间欣赏到丰富的NBA赛事内容。

    体育一直是新浪最核心的资产,海量信息、快速报道一直是新浪体育的固有优势,同时新浪还通过持续的投入,目前已经拥有市场上超过90%的赛事直播和点播权益。除NBA外,新浪体育还拥有欧冠、英超、意甲、西甲、中超、亚冠、足协杯、英格兰足总杯、欧洲超级杯等赛事视频直播权益,以及世界杯预选赛、德甲、法甲、欧联杯、英格兰联赛杯、社区盾杯、意大利杯、意大利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国王杯等赛事视频点播和文字直播权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