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移除Outlook.com联结账号功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边境   2013-06-18/16:49
  • 6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周一宣布,出于安全问题的考虑,Outlook.com在未来几个月将停止支持自2006年起便提供的联结帐号(linked accounts)功能,并建议用户改用Outlook.com的“别名”(aliases)功能。

    联结帐号主要是用来管理不同邮件帐号,允许用户设定多个电子邮件帐号及密码作为联结帐号,用户除了能够以任何一个帐号登录外,登录之后不需再输入密码即可收取寄至不同帐号的邮件或任意切换其他帐号。

    不过,鉴于邮件帐号已成为多数服务的登录身份识别,角色愈显重要,使得微软更加重视邮件帐号的安全性。

    微软帐号群组专项经理Eric Doerr说明,时代改变了,现在的电子邮件帐号通常也是使用者登录各种服务的通行证,例如使用者用微软帐号就可登录Outlook.com、Windows、Xbox或Office 365,这意味着只要通过一个帐号就能查看各种微软服务与设备。

    此外,微软也发现用户通常比较注意主要帐号的安全性,不那么关心次要的联结帐号,使这些联结帐号成为黑客的目标,黑客只要入侵这些次级帐号就能取得主要帐号的权限,过去当微软发现可疑的帐号活动时,便会自动取消该次级帐号的联结能力。

    总之,微软认为这些次级帐号容易引来黑客的觊觎,进而影响用户的微软帐号,因而决定终止联结帐号功能。Doerr表示,用户可设定转寄功能,把次要帐号的邮件全都转至主要帐号,以及将次要帐号设为只能寄送邮件的帐号,这样一来,使用者同样可在Outlook.com收取其他帐号的邮件,或是以其他帐号寄送邮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