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宣称WP上Bing语音搜索快两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边境   2013-06-18/14:14
  • 6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宣布更新Windows Phone上的语音输入及语音搜索功能,宣称让Bing语音搜索的回复时间快上两倍,同时,语音识别的精确度也提高了15%。

    微软指出,美国的Windows Phone使用者最近可能会发现,手机的语音识别功能变强了。过去几周,微软为使用者更新了Windows Phone,改善了语音转文字(voice to text)以及语音搜索等功能的识别速度与准确度。

    这次微软语音识别效能上的改进,主要源自于过去一年来微软研究院(MSR)在“深层神经网络”(DNN, Deep Neural Networks)技术的研究,微软宣称,DNN技术灵感来自于脑部神经的作用方式,该技术试图以类似于生物系统识别模式的方式侦测语音。

    在结合Bing的庞大索引资料之后,让MSR的DNN技术有更快的学习速度,进一步让Bing的语音识别结果能够更接近于人类的语音识别模式。此外,微软也由降低环境及背景噪音的方式,改进了语音识别功能,即使在吵杂的环境,仍然能够减少一半的反应时间,以及减少识别错误率15%。

    不过目前这项更新只适用于美国的Windows Phone使用者,微软并未说明未来是否会扩及其他市场、语言,或Windows Phone之外的其他平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