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收购航班搜索服务MileWise

  •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 维金   2013-05-10/14:31
  • 北京时间5月10日上午消息,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称,雅虎已收购航班搜索创业公司MileWise。MileWise的团队将迁往纽约,加入雅虎近期收购的Stamped团队。

    TechCrunch的消息显示,MileWise的投资方获得了一定回报,而该公司的5人团队将加入雅虎。目前,MileWise已经关闭了航班搜索服务。

    MileWise帮助频繁航空旅行的用户搜索最便宜的航班。其搜索工具不仅考虑机票价格,也将飞行里程带来的折扣考虑在内。该公司的搜索引擎采用了谷歌旗下ITA的数据。通过该服务,用户可以了解购买某一机票将累积多少公里的飞行里程。尽管并不像Kayak等其他在线旅行服务一样知名,但MileWise仍是航空旅行者的一个强大工具。

    对于这笔收购,雅虎表示:“今天MileWise和GoPollGo加入了雅虎移动团队。GoPollGo开发了很酷的社交调查工具,该公司团队将加入位于加州太阳谷的移动部门。MileWise开发的应用使旅行规划更简单、更个性化。他们已经加入了位于纽约的移动团队。”

    早在本周一就有消息称,雅虎正讨论收购MileWise,但当时并不能确定这笔交易能否达成。美国科技博客PandoDaily随后表示,这笔交易可能已经完成。

    MileWise的创立已有4年时间,获得了150万美元投资,投资方包括Atlas Venture、Founder Collective、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等风险投资公司,以及一些天使投资人。投资方在这笔收购中获得了一定的回报。

    业内人士认为,收购MileWise将有助于雅虎旅行服务网站travel.yahoo.com与竞争对手的差异化。尽管MileWise自身的服务被关闭,搜索引擎不再提供服务,但该公司的技术将被整合到雅虎的旅行应用中。MileWise的用户已经收到了电子邮件通知,告知他们导出个人数据。

    MileWise联合创始人尼可拉·梅耶尔(Nicholas Meyer)和维奈·普利姆(Vinay Pulim)此前曾创立Reble.fm,随后将其出售给Playlist.com。这类经验丰富的创业者是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的招揽目标。梅耶尔强调雅虎产品的用户体验,而这些创业者对于提供简单易用的体验有着丰富经验。(维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