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不必过于担心谷歌眼镜会损害眼睛

  • 来源: 爱活网   2013-05-03/16:01
  • 谷歌眼镜的显示原理是通过一个微型投影仪和半透明棱镜,将图像投射到人眼的视网膜上,棱镜与眼睛的距离不过数十毫米,这么做会不会对眼睛产生伤害?毕竟Google Glass可是要戴着用一整天的。

    更令人担心的是,谷歌在致用户的产品常见问题中有这么一段:“谷歌眼镜并不适用于每个人。许多人在佩戴普通眼镜时会感觉到眼疲劳或头痛。如果您曾经做过激光眼角膜手术,那么在使用该产品前请先就可能造成的风险咨询您的医生。也请不要让不满13岁的儿童使用谷歌眼镜,因为这可能对发育中的视力产生危害……如果您已购买眼镜且发现不适宜佩戴,请在可退款期间选择退款。”

    眼科专家告诉你:谷歌眼镜会对眼睛产生伤害吗?

    这样看来,13岁以下的孩子是不能戴谷歌眼镜的,这应当也让许多成年人感到了困惑,难道谷歌眼镜真的会伤害眼睛?美国太平洋学院从事眼科研究的Jim Sheedy博士对此进行了一番分析。Jim Sheedy认为,谷歌眼镜说明书中的警告应当只是出于免责考虑的法律措辞,“我不觉得智能眼镜会对儿童的视力产生什么影响。而且未来此类眼镜在佩戴舒适度上也会更加适用于儿童。”

    Sheedy同时表示,除了小孩以外,从原理上来说佩戴这款眼镜也不会对普通人产生眼睛健康方面的影响,更不会对眼球造成伤害。如果硬要说可能存在的风险,那么眼睛所看事物切换于现实和虚拟视野中或许是个问题。通常眼睛在收集现实世界的资讯后能告知大脑现在所处的位置,不过如果此时再于眼前加上一个电子地图,大脑会产生困惑,伴随有头晕、恶心等症状,就像不适应3D视图的情况那样。

    不过这对大部分人而言并不是问题,哈佛眼科学教授Eli Peli博士认为这一问题实际发生的概率非常低。“许多人的眼睛早已具备对这一系统的调节能力。理论上可能产生的头晕、混乱等问题实际在上世纪90年代的相关文献中就有提及,但实际情况与谷歌眼镜有差异。”

    眼科专家告诉你:谷歌眼镜会对眼睛产生伤害吗?

    另一方面,谷歌眼镜用户每天盯着其屏幕看的时间并不算长,因为通常仅有在需要时才会使用。于视网膜上显示的内容并不是持续的,而且谷歌眼镜的续航能力如此之弱,就算屏幕长开使用也坚持不了多长时间。谷歌眼镜本身为保护用眼也做了许多限制,令眼睛无需长时间接收眼镜的显示数据。比如默认情况下拍摄视频仅为时10秒,收发短信也无需盯着屏幕进行。

    眼科专家告诉你:谷歌眼镜会对眼睛产生伤害吗?

    谷歌的发言人也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一直在致力于佩戴舒适性和安全性方面的设计研究,未来我们也会持续关注这方面的问题。而且在谷歌眼镜的开发过程中也始终有眼科方面的专家坐堂。”看来担心谷歌眼镜会对眼睛产生伤害的担心是不必要的,存有疑虑的普通用户只要没有眼疾,大可放心使用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