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董事长离职 或为人事争斗?

  • 来源: 易观网 作者: 城宇   2013-04-27/13:24
  • 当雅虎新任CEO玛丽莎·梅耶尔上任时,大家给与她的评价是“美丽、风趣、幽默、智慧”。但是当雅虎董事长弗雷德·阿莫罗索辞职的消息传出后,人们对梅耶尔的态度发生了转变。尽管这二者之间可能没有太多交集,也并不像媒体疯传的那么不靠谱。但是雅虎董事长的突然离职,仍然留给业界诸多悬念。到底是弗雷德·阿莫罗索的个人原因?还是雅虎高层出现了问题?离职的背后到底隐藏了什么?

    4月26日,CNET率先披露了雅虎董事长弗雷德·阿莫罗索辞职的消息。消息一出,有关雅虎高层内部的各种传闻也开始不胫而走。其中,焦点集中在不久前上任的雅虎新CEO玛丽莎·梅耶尔身上。来自美国科技博客AoConet的分析师就直言:“是梅耶尔逼走了弗雷德。”事实是否真的如此?

    关于这个话题,我们来看看梅耶尔和阿莫罗索的态度。

    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明确作出了回应:“弗雷德在过去一年中出色的完成了雅虎董事长的工作,我谨代表个人对他在我出任雅虎首席执行官时给予的信任与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在初到雅虎的岁月中,弗雷德的教诲与远见对我有宝贵的价值。”

    而阿莫罗索则表示,“我对雅虎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进展感到非常自豪和欣慰。当我接任董事长时,我就告知董事会我的意愿是任职一年,从而帮助雅虎度过转型期的关键时刻。期间,雅虎启用了一位新的首席执行官,引入了杰出的管理团队,调整了办公人员,并开始推出顶级的新产品。有了梅耶尔的带领和完备的高管团队,现在是我离开董事会,兑现一年前承诺的时候了。”

    虽然二者的回应,态度都十分明确。但是如果阿莫罗索和梅耶尔能够通力配合,阿莫罗索为什么还要选择辞职?有可能并且有理由的猜测只能是雅虎高层正在面临一场严重的人事争斗!

    首先,梅耶尔进入雅虎之初,阿莫罗索就表现出淡漠,无论是熟悉工作环境与流程,还是对于梅耶尔的决策,阿莫罗索都显得并不关心。更能说明问题的是,阿莫罗索在汤普森因学历造假离职时,曾提出由罗斯·莱文索恩出任临时CEO,而且赞同其担任正式CEO。然而,结果却刚好恰恰相反。

    其次,阿莫罗索与波斯托克可谓是亲支近派,但是雅虎的业绩和品牌效果在自媒体发达的今天,显得越来越差劲,这也成为波斯托克离开的原因。而阿莫罗索的一些决定与波斯托克有很大的关系。据最新消息指出,阿莫罗索未来很可能会自主创业。合伙人会不会是波斯托克,目前尚不明朗。

    最后,除了人事争斗导致了雅虎出现了今天这样一种局面之外。作为老牌传统网络媒体,雅虎的时代已经远去。随着以谷歌这种搜索引擎为主导,以Facebook这种社交网络为集散地的自媒体时代兴起。雅虎急需要一些新鲜血液来完成转变。而这也正是梅耶尔的主要任务,但是包括阿莫罗索在内的“雅虎老人”并未认识到这一任务的重要性。由此可见,阿莫罗索的离开只是早晚的事。

    无论是人事争斗,还是雅虎自身的转型,我们希望阿莫罗索能够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雅虎能够尽快适应新时期的媒体特点与特征,从而早日挽回其在传统互联网媒体中的龙头地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