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眼镜未发售已遭黑客Root 硬件配置细节曝光

  • 来源: 爱活网   2013-04-27/13:09
  • 外媒一直盛赞谷歌眼镜是来自未来的科技产品,但近日来自一名开发者的分析却表明,这款未来眼镜配备了一颗“过去的”处理器——德州仪器OMAP 4430,大概是2011年高端智能手机上所采用的芯片。

    谷歌CEO拉里·佩奇已经证实谷歌眼镜搭载Android 4.0.4冰淇淋三明治系统。就在工程机试玩的没几天后,国外的大神们就通过已知的一些漏洞root这副眼镜(所以Google Glass成为了第一款能刷机的眼镜吗?)。一位名叫“ Jay Lee”的开发者利用软件,窥探到了眼镜内部的硬件配置。

    作为智能系统的核心,谷歌眼镜采用了德州仪器OMAP 4430双核处理器,工作频率1GHz,它曾被广泛应用于摩托罗拉的设备上,如刀锋RAZR XT910和Atrix 2。目前运行频率尚不明确,内存可能为1GB RAM,因为系统显示的可用内存只有682MB。

    表面上看来,谷歌选择德州仪器处理器的目的是为了省电,但你不要忘了,OMAP4430使用的是老旧的45nm工艺,如果用最新四核处理器的28纳米低能耗工艺制造一颗低频率的双核处理器,功耗可以做得更低。所以,选择OMAP4430的真实原因很可能只是为了省钱。

    当然,由于仍处于开发原型阶段,我们也不排除谷歌未来对Google Glass进行升级的可能性。如果能引入一颗高性能、低能耗、使用最新半导体工艺制造的处理器(如骁龙400),相信它的续航时间得到不小的提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