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即将启用双重认证登陆帐号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边境   2013-04-18/15:38
  • 4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周三宣布即将于未来几天更新微软帐号功能,其中一项是启用双重认证以强化帐号安全。

    微软帐号的群组专案经理Eric Doerr表示,微软有越来越多的各式联网设备与服务,现有的使用者加起来总计已超过7亿,而微软帐户则是开启微软各种产品与服务的钥匙,从Windows PC到Windows Phone, Xbox到Outlook.com,SkyDrive到Skype或Office。为了确保帐号安全,微软将提供使用者启用双重认证的选项。

    所谓的双重认证是当要登入微软帐号时,系统会要求使用者输入两种不同的信息来验证身份。例如除了输入密码外,还要输入传送至手机的通行码,或是另一个电子邮件帐号。

    早在一年前微软已于部分服务中强制执行双重认证,像是编辑信用卡信息、订阅微软服务或是通过SkyDrive存取电脑上资料时,此次的双重认证帐号服务则是选择性的,使用者可自行决定是否要启用它,启用之后每次存取微软帐号都会要求双重认证。

    然而,Doerr也提醒,双重认证虽然安全,但使用者也必须注意确保帐号的更新,若使用者更换了电话或其他电子邮件信箱,记得也要更新帐号内的信息。万一只记得密码而忘了第二项安全信息,将无法从微软客户支持取得协助,唯一的选择是在取回帐户前进入30天的复原程序。如果同时忘了密码与安全信息,那么将永远无法取回该帐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