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上市五个月 市场占有率还不及Vista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边境   2013-04-02/15:26
  • 4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Net Applications今年3月的调查显示,微软于去年10月推出的Windows 8在上市5个月后,桌面版市场占有率仍然只有3.17%,虽然高于1、2月的2.26与2.67%,但进步非常缓慢,且仍然低于Vista上市5个月时的4.9%。

    即使同时计算Windows 8与Windows RT的桌面版与平板电脑版本,Windows 8的市占率还是只有3.31%。

    虽然微软不断宣称Windows 8的销售轨迹类似Windows 7,并说Windows 8的销售状况符合微软预期,但来自市场研究机构的调查,再加上微软合作伙伴的私下抱怨,都透露出Windows 8并不受市场欢迎。

    例如Dell在最近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说明了影响该公司PC业务的各种因素,指出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的快速成长抑制了PC销售,而且Windows 8操作系统采用的不确定性,再加上企业Windows 7的升级趋势意外趋缓,以及新兴市场的PC出货量下滑等,都影响了Dell的PC营收。

    Net Applications指出,目前最受欢迎的桌面操作系统仍是Windows 7,市占率高达44.73%,已经超过11岁的Windows XP也还有38.73%市占率,Vista现仍有4.99%,Windows 8则是3.17%,Mac OS X 10.8占了2.65%。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