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瞄准支付市场 微博钱包能否成为下一个网购银行?

  • 来源: soft6   2013-03-15/15:18
  • 近期,关于“新浪微博加速商业化”一话题在业内引起热议。笔者获悉,新浪微博于昨日3月13日在其美食平台—— “微美食”开售餐饮现金券,顾客可在线完成购买业务。

    届时,将有若干家餐饮企业从抢购到下单购买都在新浪微博平台上进行,仅限新浪微博用户参与。支付环节将在线支付工具“微博钱包”或直接登录网银系统完成,成功后顾客可凭借手机短信或私信验证码到店去消费。 此外,每个微博帐号在每个商家的购买数量会有一定的限制,由于现金券限时限量,折扣也较合理,因此需要顾客在短时间内完成交易,行业内赋予此交易过程新辞“闪购”。本次“闪购”活动均支持PC端与移动客户端.

    新浪微博已推出自有在线支付工具“微博钱包”,这是国内首款以社交作为定位的第三方在线支付。微博钱包可支持微博用户登陆,正逐步将社交与支付平台对接。此次“闪购”被视为新浪微博平台新的商业化尝试。同时新浪微博选择餐企合作的契机也耐人寻味,有观点认为,在微信用户大量繁殖,微信会员卡遍地开花的今日,新浪微博一度被质疑商业变现能力。同时,新浪微博需要在商业模式不断创新中尽快找到盈利模式,证明自己的电商变现与融合能力。

    “微博支付”正式起航, 新浪微博能否在新的高管团队的带领下华丽转身,找到自己的盈利模式,同时给参与“微博支付”的餐饮企业带来新的收益增长点,实现共赢?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