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雅虎有可能收购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人   2013-03-13/18:32
  • 据媒体报道称,雅虎CEO梅耶尔正在寻找收购机会,以强化雅虎的移动和社交能力,目前有可能考虑收购全球最大网络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

    Wunderlich证券公司分析师哈波(BlakeHarper)11日在研究报告中表示,雅虎可能考虑买下Zynga,以强化其竞争力,因为自梅耶尔接任掌门后,来自Google和Facebook的竞争持续加剧,雅虎核心的显示广告事业的市占率不断萎缩。

    雅虎可能收购Zynga的猜测激励Zynga股价11日收盘大涨10.11%,但12日早盘最低跌4.6%,报3.745美元。

    哈波表示,如果梅耶尔希望进行的交易金额超过10亿美元,市值约30亿美元的Zynga可能是具吸引力的目标。

    另外,雅虎也可能考虑收购食物评价网站Yelp、OpenTable或移动广告公司Millennial媒体公司。

    不过《华尔街日报》分析,从梅耶尔先前的分析来看,雅虎可能不会收购Zynga。梅耶尔在最后一次公开谈话中,把在网络上搜索、查看户头和收发电子邮件等行为归类为每日习惯,并表示这些是雅虎聚焦的领域,对于游戏则只字不谈。

    目前雅虎在移动游戏市场几乎没有地盘,Zynga则因Facebook和网页游戏市占率持续下滑而处境艰困。除非雅虎提出有关移动游戏的整体计划,否则就算是收购Zynga对雅虎来说带不来什么转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