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使用盗版软件代价很高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3-03-08/09:33
  • 3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委託IDC的全球非正版软件风险调查显示,使用非正版软件的电脑,平均每3台就有1台会感染电脑病毒,使用非正版软件所面临的风险将让个人及企业花费更多成本处理。

    IDC近日发布《2013非正版软体危险调查报告》,对中国、巴西、墨西哥、英国、美国等地区获取的155张盗版光碟,还有108个来自盗版软件网站下载的非正版软体进行分析,同时也调查全球2077名企业员工及258位企业IT人员。

    调查发现,使用非正版软件可能让一般消费者或企业面临更高的风险成本,虽然买非正版软件价格低廉,但所带来的风险如被植入木马、间谍或恶意程序,导致电脑效能变慢、正常软件无法执行、网络变慢等问题,后续处理需花费更多时间及金钱,长期而言,使用盗版软件可能愈用愈贵。

    报告指出,使用非正版软件的电脑,不论个人或企业,平均每3台便有1台感染电脑病毒,衍生出的各种风险可能让使用者处理问题的时间成本超过15亿小时。

    该调查从中国、东南亚地区取得的盗版Windows、Office软件进行分析,282张非正版软体光碟中约7成藏有恶意程式或木马,可能关闭电脑自动更新、防火墙等,甚至从远方截取摄像头视频画面,导致个人隐私曝光。

    45%的使用者会从网站下载盗版软件,这些软件中约78%藏有间谍软件,36%藏有木马程序,其他甚至导致系统效能变慢、宕机等问题。购买盗版光碟虽然略有不同,但同样面临类似风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