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反Google份子想利用垄断法逼Google就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人   2012-12-20/16:28
  • 德国媒体业对付Google 的方法很多,在德国媒体积极游说之下,德国议会即将表决一项新法案,该法案规定搜索引擎日后需要获得出版商同意,方可将其免费取得的报导、文章列入搜索结果,这将适用于标题、短标以及摘录内容等Google 以及其他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

    Google

    在数码时代中挣扎求生的德国报业声称,搜索引擎利用了他人的智能财产权,希望法律能对Google 施压,迫使Google 与他们签订付费许可协议。

    《路透社》专栏作家Olaf Storbeck 认为这实在是很厚脸皮的要求,这些德国出版商要是不想要文章被列入搜索结果的话,大可以退出,可以向巴西154 家报业看齐。但德国出版业此举就是因为他们还想粘着Google 不放,德国媒体业现在约有30-50% 的流量来自Google 导入,而这些读者就代表广告点阅率,就代表着钱。

    不过Google 的态度也很强硬,他们坚持绝不支付任何费用,但会遵守法律,所以Google 将会删除任何一家不愿免费提供新闻标题或是内容的报纸。Google 小心翼翼不公开威胁,毕竟现在还正在接受欧盟的反垄断调查。

    德国反Google 份子想利用反垄断法律让Google 就范,不过法律专家认为这样亦不可能迫使Google 使用需要付费的文章、新闻。

    而且其实这条新法的支持者也仅仅期待未来从搜索引擎手上只能收到约占整体营收3-6% 的收入,若从这个角度思考,这整场攻防其实甚为不合理,双方阵营或许更愿意达成双方一致同意的协议。

    Storbeck 指出,但重点在于这样的惩罚法律,已经为其他欧洲国家竖立了一个不良判例,其他欧洲国家的当地出版商也将会要求他们的政府帮忙他们向Google 扣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