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新浪微博名人榜单 ”鸟叔PSY“位居首位

  • 来源: 新浪科技 文:IT人   2012-12-19/16:26
  • 12月19日,新浪微博发布2012年度盘点,推出“2012年度微博名人”榜单其中,“鸟叔PSY”位居列首位,其次是韩庚、任志强、谢娜、李开复等。微博名人影响力持续强劲凭着一曲《江南stytle》鸟叔以1亿次提及量收获最高人气。

    微博年度微博名人

    微博年度微博名人

    微博名人影响力持续强劲 鸟叔以1亿次提及量收获最高人气

    年度微博名人TOP30中,入选名人分布于娱乐、商界、文学、科技等多个领域,其中娱乐明星仍旧以强大的影响力占据较多席位。任志强、潘石屹、李开复等商界名人也依然保持了较高人气,莫言则凭诺贝尔文学奖迅速跃升至11位。

    横扫全球娱乐界的韩国歌手鸟叔PSY,在新浪微博上同样势不可挡,以超过1亿次的微博提及量收获最高人气。凭着一曲《江南stytle》在youtube爆红后,新浪微博也迅速引燃中国网民对于“骑马舞”的激情,微博上出现各种模仿版本的骑马舞。11月鸟叔开通新浪微博,仅半天粉丝数量就突破10万,目前微博粉丝数已飙升近370万。

    同样拥有韩国娱乐圈背景的韩庚,此次以超过7500余万的微博提及量紧紧追随鸟叔位居第二。这位拥有近两千万微博粉丝的80后歌手,今年发行了第二张个人专辑并进行了第二轮全国巡演,获得2012MTV欧洲音乐大奖全球最佳艺人奖,曾在新浪微博微访谈中收获21万个网友提问,人气可见一斑,他的成绩有目共睹,他的努力代表了奋斗着的八零后一代。

    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成为年底最具爆炸性的新闻之一,从传言获奖、到确认获奖、到故乡高密打造旅游带、再到现场领奖并致获奖辞,每一个与莫言相关的新闻都成为微博网友热议的焦点,关于莫言的微博提及量高达到2680余万。

    微博提及量成重要排序指标 三大系列盘点微博总提及量超过22亿次

    新浪微博发展至今,已成为网友分享快乐、交流信息、传递正能量的重要平台,由亿万网友聚集、由小小微博释放的能量,正在悄然推动中国进步。2012年度微博热门话题的推出,即是对当下中国发展进程的记录,盘点中国社会各领域产生深刻影响的事件及话题;2012年度微博红人致力于推出那些才华出众、以不凡经历和故事传递正能量的普通人;2012年度微博名人则推出那些在微博上影响范围最广、最具话题性的公众人物榜样。

    本次盘点对新浪微博全年数据进行梳理,将微博提及量作为最重要的指标进行排序。数据显示,2012年新浪微博上针对热门话题、微博红人和微博名人TOP30的提及量超过22亿次。热门话题网罗了年度大事件,年度名人通过微博不断传达着积极向上、热心公益的正能量,年度红人显示出才华出众、积极乐观的普通人,也会在微博平台上绽放出耀眼的光彩。拥有4亿用户的新浪微博,再一次显示出中国最具影响力社交媒体平台的巨大魅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