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iOS地图战争结束,谷歌是最后的赢家

  • 来源: MacX   2012-12-15/09:29
  • Needham & Company公司分析师Charlie Wolf称谷歌地图以第三方应用的形式回归iOS对苹果造成一种“喜忧参半”的感觉。他相信谷歌才是最终的赢家,本周谷歌地图在40个国 家上架,支持29种语言。谷歌可以通过iOS地图应用获得基于位置的广告营收。

    目前谷歌地图已经具备turn-by-turn导航,这让公众减少了对iOS 6和iPhone 5的抱怨。没有了地图问题,很多新用户都会重新选择iPhone。但是谷歌地图重回iOS可能也会伤害苹果,因为这意味着使用苹果地图的用户越来越少。地图服务使用的人数越多,质量也会越高,将来苹果获得的用户反馈也会减少。

    苹果决定进军地图业务让移动平台地图战争悄然打响,上个月诺基亚为iOS平台推出了全新地图服务HERE。用户对苹果地图失望后,诺基亚希望能通过HERE再次得到用户关注。iOS 6之前,谷歌地图一直是iOS平台默认地图应用,所以这款App的回归对于很多人都意义重大。目前谷歌地图已经是App Store下载量最大的免费应用了,加上You Tube和谷歌地球应用,谷歌成功拿下App Store免费榜单前五名的三个位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