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近100亿美元转入空壳公司逃税20亿美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人   2012-12-12/08:07
  • 驱动中国消息据外媒《彭博社》周一(10 日) 报道称,全球最大网络搜索引擎Google 去年将98 亿美元营收,转入在免征企业税的百慕达所设的空壳公司,成功避缴20 亿美元左右的全球营业税。转移金额几乎是前3 年总额的2 倍之多。

    报道指出,Google 采合法避税途径,将各地分公司获利汇入百慕达空壳公司,能使总体税率几乎减半。根据Google 荷兰分公司上个月21 日向政府呈报资料,Google 去年转入百慕达的金额,竟相当于该年税前获利的80% 左右。

    Google 去年呈报的海外获利税率仅3.2%,但事实上Google 主要海外营收来源欧洲地区,大部分国家企业所得税率都高达26%-34%。上述曝光消息,恐令西方国家正掀起对企业大举避税行径猛烈炮轰的声浪更猛烈。

    Google 的避税行为,正遭到法国、英国、意大利及澳洲政府调查。由于发达国家政府正面临财政紧缩压力,使得他们必须积极寻找新的收入来源。欧盟执委会上周才发文建议成员国列出避税地黑名单,并采取防止过度避税的新规定。

    欧盟税务执委Algirdas Semeta 当时抨击,这些企业逃税及避税行为相当可耻,“伤害到公平性的基本原则”。欧盟国家每年面临的逃税及避税金额,高达1 兆欧元(1.3 兆美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