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Skype总裁证实:Skype取代Messenger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itcom   2012-11-07/10:33
  • 微软Skype部门总裁Tony Bates周二(11/6)通过部落格证实,微软将以Skype取代Windows Live Messenger,除了中国市场外,全球其他市场的Messenger都将在明年第一季退休。

    微软早在数周前推出支持Windows及Mac的Skype 6.0版本时就默默开始执行这项行动,该版本允许Skype用户以Messenger的帐号登入,因此,Messenger用户现在只要下载或升级到最新版的Skype,以Messenger帐号登入后,就能看到Messenger上的联络人名单,并进行通讯。

    在Messenger用户安装新版Skype时,若为Skype的新用户,系统便会让使用者以Messenger帐号登入,若同时拥有Messenger及Skype帐号,系统则会引导使用者合并两个帐号的联络人名单。

    Bates表示,微软的目标是提供最佳的通讯经验,让事情更加简单,同时改善整体经验,将会在明年第一季淘汰全球市场的Messenger,唯独中国市场的Messenger会持续运作。

    微软Windows Live总经理Brian Hall说明,Skype提供更丰富的通讯方式,而且支援更多的方式与平台,微软亦计画让Skype在Outlook.com上的运作比Messenger更流畅。

    微软所做的是让Skype整合Messenger的联络人名单,因此当Messenger用户登入Skype时,理所当然可使用过去Messenger所缺乏的Skype功能,包括可于iOS及Android平台上通讯、可拨打移动电话及家用电话、可进行屏幕分享、可在手机上进行视频通话、可与Facebook友人进行视频通话,以及群组视频功能等。

    根据国外媒体估计,12年前发布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微软虽然宣称约有3亿用户,但媒体认为应当只有1亿的有效用户。Skype有效用户数原本约1亿多,但被微软收购之后已爆增到2.8亿。建立于2003年的Skype先在2005年由eBay以26亿美元收购,2011年再由微软以85亿美元现金买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