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称网络搜索大战 用户是输家

  • 来源: 新闻晚报 作者: 边境   2012-08-29/15:53
  •        自360进军搜索领域后,业界推测已久的“三百大战”昨晚终于打响。沉寂许久之后,百度于昨晚8点开始低调反攻,而360也迅速应战,双方采取的策略分别是 “强制跳转”和“强制快照”,导致不少网民被“转”得七荤八素。李开复今天凌晨评论称,双巨头对打,输的只有用户。
    记者昨晚体验发现,用户使用360搜索服务时,结果中涉及到百度知道、百度贴吧、百度百科的相关内容时,点击后均无法进入该条链接,反而会强制跳转到百度首页。随后,在360搜索的新闻、视频、图片、MP3、地图等多个频道中,只要用户选择来源为百度,则搜索结果都不会显示,直接跳转到百度首页,间接导致用户必须通过百度才能完成搜索。
    对于百度的骤然出击,360也迅速予以还击。不久后,记者在使用360搜索时发现,所有来自百度相关服务的搜索结果,也均无法正常打开,被强制跳转到“网页快照”页面。与正常网页相比,网页快照的排版、字体等浏览体验较差,且存在较长时间的滞后性。以记者今天上午9点的测试为例,通过360搜索结果进入百度贴吧时,快照中的实际时间为凌晨2点05分,这意味着用户只能看到7个小时以前的旧信息。
    截至记者上午发稿,百度股价已上涨3.18%,奇虎360则下跌6.22%。360综合搜索官方微博“360综合搜索官微”今天上午10点左右发布消息称:“今天下午4点,我们将就360搜索作出说明。”而百度还未就此作出官方回应。
    奇虎董事长周鸿祎360今晨1:30通过微博表示,中国有垄断八成的搜索巨头,谷歌用户经常因为网络中断而不得不使用它,导致用户没有选择,只有竞争打破垄断才会让消费者和行业获益,竞争会改善搜索质量,让用户成为赢家。而围观者也有不同观点,“问:百度和360今晚的争夺战谁会输?答:用户。 ”李开复感叹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