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阿里分手 搜狐付2580万美元“分手费”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边境   2012-07-04/09:32
  •       7月4日消息,日前,搜狐公司宣布,这项股票收购协议所筹划的交易已在2012年6月29日完成。这项股票收购协议所筹划的交易已在2012年6月29日完成。

          搜狗是搜狐集团旗下的搜索引擎公司。2010年10月,搜狐旗下公司搜狗通过引入阿里巴巴、云锋基金以及搜狐CEO张朝阳旗下私人基金,从搜狐独立分拆。当时阿里巴巴共投资1500万美元,获得搜狗10%股份。

          与两年前搜狗1.38亿美元的估值相比,此次交易中搜狗的估值为2.37亿美元,增幅超过70%。阿里巴巴也在这两年时间,让投入搜狗的1500万美元增值超过70%。

          业内人士认为,距离阿里巴巴1500万美元入股搜狗不到2年时间,对于双方而言:阿里巴巴2年时间获得75%的投资回报,而搜狗则获得了1500万美元赢得了两年的发展时间。

          此外,今年初百度曾接洽搜狗高管,试图收购搜狗。据称,百度当时给出的价格大概是搜狗此次2.37亿美元估值的数倍,不过搜狗并未接受百度的条件。

          搜狗CEO王小川表示:“随着搜狗的战略升级,我们预期阿里集团难以在战略层面继续加强对搜狗的支持。经过协商,搜狐集团将回购阿里集团所持有的搜狗股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