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IE浏览器市场占有率跌破五成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itcom   2011-11-03/12:35
  • 微软公司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上月市场占有率跌破50%,苹果公司的Safari和Google公司的Chrome浏览器则人气上升。

    根据位在加州的分析和网站应用程序公司NetApplications,2007年市场占有率逼近8成的IE浏览器,在桌面电脑和移动装置市场不敌Chrome和Safari的竞争。

    Net Applications营销部门主管维泽凯洛(Vincent Vizzaccaro)表示,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中,微软浏览器更新速度较为缓慢。

    由于Google在官网上为Chrome大力广告,Chrome的桌面电脑市占率从去年年底的10.4%,攀升至17.6%。苹果的Safari行动装置市占率劲扬至62.2%,高于去年12月的49.2%。

    IE上个月以49.6%的市占率,继续稳坐桌面电脑和移动装置的浏览器冠军宝座。摩斯拉(Mozilla)的火狐(Firefox)曾是IE最大的劲敌,现在也仍是桌面电脑的最佳替代选择,不过市场占有率却渐渐流向Chrome。这份数据显示,火狐在所有浏览器用户的市占率达21.2%,低于去年4月的24.6%。

    IE产品营销部门主管凯普里欧提(RogerCapriotti)在电邮声明中表示:浏览器产业在过去几年开始转移,这是自然的进化过程,这让整个网络有良性竞争和重大进展,同时客户也受益。

    凯普里欧提表示,微软已设法让用户放弃旧版IE,转而使用IE 9。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