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微软更新Hotmail 新增安全通报机制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itcom 2011-07-18 13:27 访问量: 编辑:itcom

很多时候,垃圾邮件通常是使用者上网受感染时被当作踏板而大量转发,基于如此,微软近期更新旗下Hotmail功能,在邮件读取标示功能中新增「我朋友被骇」的线上通报选项,方便通知哪一个用户的电脑可能遭受病毒影响,方便微软系统作进一步的垃圾信件筛选。

 

目前有不少垃圾信件的来源,可能是因为有朋友的电脑先受恶意程序感染,进而将电脑作为跳板通过电子邮件联络人将垃圾信件扩大转发,因此针对这样的现象,微软特地将旗下Hotmail做了更新,在邮件读取标示功能中新增一项“我朋友被骇 (My friend's been hacked!)”,使用者可通过此功能知会微软哪一个邮件帐户可能受感染,让旗下邮件系统可以更进一步识别哪些帐户可能被用来寄发大量垃圾邮件。

根据微软官方透露,目前在推出此项功能后的反应不错,在大量用户协助列举可疑惑可能受影响的邮件帐户后,系统阻断垃圾邮件扩展的现象已有明显改善,同时目前不仅可用于通报Hotmail帐户,另外针对Yahoo!及Google帐户也都能分别向微软举报疑似有遭受感染/入侵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