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Vidda诋毁小米案一审叛赔55万

“宽版”搜狐微博抢滩差异化竞争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边境 2011-07-14 15:09 访问量: 编辑:边境

      近日,搜狐微博进行了改版,视觉层面全面转向宽版效果,并在用户体验、浏览速度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优化,为微博用户提供更加舒适、快捷的阅读体验。“这次改宽版是搜狐微博开始走上差异化竞争之路。”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表示。

搜狐微博此次改版,最显著的变化在于将图片等影像内容放在更突出更显眼的位置,显示面积更大,让带有图片的微博更加醒目。阅读区宽度比原来增加。据统计,搜狐微博在改版之后,用户在微博上传图片的比例较改版前有了显著增加。在此之前,搜狐微博还曾对微博手机客户端进行了全系列升级,率先抢滩微博“读图”时代,让微博用户通过手机一键操作即可获得多种图片特效,并在客户端软件中对图片阅读做出优化。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互联网已经从单纯的文字进化到图文视频时代,而微博作为目前最为火爆的社交应用,也同样会经历此过程,尤其是随着越来越多人通过手机发送微博,“无图无真相”、随手拍下照片放到微博中分享正在成为普遍现象。此次搜狐微博改版,对图片微博的优化将成为搜狐微博差异化竞争的有效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