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搜狐称优酷上传盗版内容 被判首页道歉三天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边境 2011-06-13 10:39 访问量: 编辑:边境

      6月13日消息,昨日,搜狐因指称优酷雇佣网友上传盗版内容,被北京市一中院判罚在搜狐首页连续三天向优酷道歉。

      据报道,2009年9月15日,“搜狐网—IT频道”播发了一篇题为《亿元索赔考验中国最大视频盗版网站》的文章,文中声称,优酷网站所有内容均为盗版,是中国最大的视频盗版网站。

      此外,搜狐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代表搜狐公司控诉优酷网,称“优酷只用少量的正版内容,然后放在首页上标榜自己是正版;雇佣大量网友上传盗版内容”。

      优酷网方面搜狐发表的这篇文章对公司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损害了公司的名誉权,要求法院判决搜狐公司删除侵权信息、断开链接,在报纸和搜狐网上公开赔礼道歉10天。

      而搜狐公司表示文章发表时已经注明为转载,并非原创,同时认为文章内容基本属实。张朝阳的控诉,搜狐公司认为这是公开揭露盗版网站规避监管的举动,是一项具有公益性质的倡议。

      法院认为,张朝阳的言论和搜狐网的文章,部分内容失实,用语不当,构成侵犯优酷网名誉权,判决搜狐删除文章内容,并在搜狐网首页上发布声明,公开赔礼道歉,道歉声明需持续保留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