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微软收购Skype后的六大赢家与四大输家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itcom 2011-05-14 16:48 访问量: 编辑:itcom

根据财经媒体《msnbc》分析报道,对于微软完成收购拥有全球500 万用户的Skype 及其负债后,一些相关产业从电信到社区网络等,未来都将受到或多或少的影响。而这宗收购案究竟产生了哪些赢家与输家?以下是对赢家与输家的相关分析。

赢家一:Skype投资者

2年前,Skype 投资者以25亿美元买进,而现在则可以70 亿美元的金额卖出 (含债务8美元),投资Skype 的人可谓收益丰厚。

赢家二:前网景公司创始人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

马克安德森是美国知名风险投资公司 Andreessen Horowitz 合伙人之一,亦是一名Skype 投资者。安德森也是此宗收购案的幕后推手之一,此宗并购案为其新成立的创投公司 Andreessen Horowitz 找到绝佳出路。安德森也因此更加巩固其硅谷最有影响力交际撮合者之一的地位。

赢家三:Skype 创始人Niklas Zennstrom 和 Janus Friis

Skype 创始人 Niklas Zennstrom 和 Janus Friis 原本并未受邀参加收购委员会,但由于他们手上握有Skype 关键专利权,使得两位创办人原始先手里握有的Skype 股份,价值增至11 亿美元。

赢家四:Facebook

当 Google 对并购 Skype 表示兴趣时,Facebook也曾尝试出价收购Skype。然而,虽然Facebook并未成功收购 Skype,但身为Facebook长期伙伴与股东之一的微软代表Facebook完成并购。这也使得Skype 未落入在社区网络领域里,包括与Facebook有着长期激烈竞争的Google 手里。

赢家五:诺基亚与其他 Windows Phone 7 伙伴

Google 拥有影音程序Voice,而苹果 iPhone 则具备 FaceTime 视讯通话程式。如今,微软拥有了 Skype 这项绝佳资产,现在又可将 Skype 融入 Windows Phone 7 系统,更加强化自身的影音系统。对 Nokia 与其他 Windows Phone 7 伙伴如HTC和三星而言,绝对是好消息。

赢家六:eBay

#p#副标题#e#

看看四大输家

输家一:网络巨头思科

假如思科可以并购 Skype 的话,该公司可利用 Skype 的庞大用户群成功踏入企业会议 (enterprise conferencing) 领域。但Skype 加入微软后,思科原有的影音会议程序 WebEx 此后必将遭遇强劲的挑战。

输家二:Google

Google 可能从未对收购 Skype 有兴趣。因为对 Google 而言,它不缺乏 Skype 的影音科技程序,只对其广大用户群有兴趣。但微软收购 Skype 后,在许多领域上,无论从企业软件到移动领域,或是社区网络,Google 都将面临同微软激烈竞争的态势。

输家三:风险投资公司及其合伙人Mike Volpi

风险投资公司为欧洲地区最负盛名的创投公司,也是Skype 投资者之一,原本欲参与投资Skype 资产分割计划,但遭到Skype 创始人 Niklas Zennstrom 和 Janus Friis 控告而出局。

输家四:欧洲人

Skype 原是一家欧洲公司,而在此宗价值 85 亿美元收购案后,Skype 已成为一家不折不扣的美国公司。

eBay 收购Skype 的消息曾经遭受到多方的讪笑与嘲弄。而如今,eBay 现在手中握有的 kype 股份将为其赚进 25 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