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很多用户担心微软毁掉Skype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itcom 2011-05-11 21:57 访问量: 编辑:itcom

微软收购Skype注定是一件吸引眼球的大事,很多人担心微软的产品整合会毁掉Skype,但分析人士称,微软未必就真能毁掉Skype。

微软斥资85亿美元收购Skype,消息一传出,外界质疑声不断,但分析人士称微软收购Skype也不定是坏事。

对于Skype的众多粉丝来说,微软这85亿的大手笔收购也不等于成功,再多的资金也不能保证微软不毁掉Skype。自消息公布之时,各网站评论不断,大多数人担心skype易手微软之后在某些不能运行微软操作系统的电脑中不能使用Skype,或者在Skype中增加其他用户不需要的新功能。

网上一位用户评论说,“看来我玩Skype的日子要结束了,微软这大佬的手伸到哪就杀到哪,Skype难逃厄运了。”

然而,市场分析人士称,Skype的粉丝们的惊慌是没有必要的,最起码现在先别慌。这些担忧都是杞人忧天,因为微软之前就有不错的并购记录。

市场研究公司恩德勒集团(Enderle Group)分析师称,Skype迷们其实根本毫无担忧的必要,因为微软不可能毁掉Skype。微软很多比较成功的产品,包括其第一代电脑操作系统和Office软件,都跟并购有部分关系。像Hotmail,如果没有微软的投资,Hotmail可能没有现在的状况好。并且,Skype的前景应该跟Hotmail前景差不多,现在没有很多网络邮件是免费的了。

Skype与微软公司的产品很契合。很多用户之所以担忧很可能与之前Skype有过被收购经歷有关。2005年,Skype被拍卖网站eBay收购, 2009年,eBay卖出了手中的Skype股权。在被微软收购之前,Skype已经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申请。

微软公司称Skype作为公司的独立部门进行运作,并且Skype总裁继续留任,这也说明了微软想给Skype提供足够多的独立运作空间。

能够实现在多平台上整合Skype,这实现了微软公司的利益最大化,同时也能吸引更多的用户群体。

当然,也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那就是微软没能很好的管理Skype的产品,即便如此,这也不是人们现在需要担心的问题。

微软此次大手笔收购触动了一些竞争对手和潜在竞争对手的神经。与微软有直接竞争关系的科技公司担忧,担心微软将Skype整合入手机系统中的传统电信企业同样不安。对于这些竞争对手来说,唱衰微软收购Skype才能实现最大利益。分析人士称,如果我是微软的竞争对手,我也肯定说Skype命不久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