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微博控张朝阳:将比新浪投入更多资金发展微博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边境 2011-04-28 09:29 访问量: 编辑:边境

      近日,在被汪小菲和大S婚礼事件推上风口浪尖之后,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为推广搜狐微博再度亲自上阵,4月21日,张朝阳率著名歌手薛之谦和影星张歆艺等演艺界明星现身2011上海国际车展,并用微博直播。车展期间,张朝阳相中一辆蓝色敞篷法拉利,并对着车用手机拍摄,随后将照片放到搜狐微博上。最终,张朝阳当场花400万元买下了这辆豪车。

张朝阳称这次来上海车展的主要工作是“和一些明星逛车展,创造一些新闻,包括买车这件事。”他表示,“因为从搜狐创办以来,我一般走在前面,把自己变的很有名,我的名气是搜狐资产之一。我要冲在前面,因为有名,也是这么多年搜狐打造的,尤其我比较喜欢娱乐时尚方面的事情,从这个角度来宣传。”

在搜狐推广微博的进程中,张朝阳不遗余力,俨然已经成为搜狐微博的“带头大哥”。去年下半年,张朝阳提出“再造搜狐”四大战略,将视频、游戏、搜索和Web2.0列为重点发展的四大方向,而以微博为主的搜狐Web2.0战略是“再造搜狐”战略中的重中之重。“搜狐将把微博地位提升到最高级,由我本人亲自来抓,对微博的发展将进行不封顶的投入。”张朝阳称,搜狐将比新浪投入更多的资金用以发展微博,并继续坚持走名人战略。

“我现在是个‘微博控’,一天到晚不停在发,最多时每天近100条。”除了亲自发微博,张朝阳还不断拉名人落户搜狐微博,从11月份开始,张朝阳亲自上阵拉人的报道频频见诸报端,赵本山、孙红雷、李连杰、安以轩、刘亦菲等好友在他的召唤下纷纷开通搜狐微博。11月中旬,张朝阳甚至登门拜访了上海海派清口演员周立波,并成功邀请到对方入驻。

在名人争夺战中,很多明星都在搜狐和新浪上分别开通微博,以示公允。张朝阳在谈及这种做法时表示,一个名人应该有两个微博,在搜狐面对的是另外一个粉丝群,就像一个人演讲要到不同的地方去演讲,对他理念的传播和互动的方式都不太一样。

在搜狐、新浪两边都开着微博,这叫扁担挑。一个社区打造文化是需要时间的,搜狐的微博可能人都比较友善,比较生活化,整个搜狐文化也是这样的,比较温和一点,互相照顾、互相鼓励、互相支持的,这是搜狐向来的特点,所以他相信这也会成为搜狐微博的文化氛围。

按照张朝阳的说法,生活娱乐化,这就是搜狐微博目前的差异化路线,像赵本山、刘烨这些在搜狐独家开博的“名人战略”是搜狐发力的第一步,而社交网络人群一旦形成规模的话,资讯提供方面也会逐步强大起来的。相对中国的4亿网民来说,目前微博还只是比较集中于精英、媒体圈的一种“小众”产品,实际上微博以及搜狐2.0的社区战略形成了自己的一种文化、一种氛围。

张朝阳正将搜狐微博生活化、娱乐化的文化进行到底。2010年的平安夜,张朝阳与刘烨在微博上共同发起了“香山微聚”,刘烨戏称此次活动为“香山论腿”,而张朝阳则更喜好称之为“微聚”。利用明星号召力以微博组织线下活动,搜狐微博正在释放明星影响力集结人气,通过到家媒体的传播,将此次爬山变成为成功的营销活动。“微博是一种以人的社会关系为基础的应用,搜狐微博将会为人的关系服务,寻找到更多适合网友互动的微博玩法。这次‘微聚’也是我们做的一次尝试。”张朝阳表示。

在2011年1月,张朝阳又在自己微博发起了搜狐微博相亲活动,吸引了众多网民“眼球”。从微博相亲活动发起以来,迅速被网民们评为时下最给力的微博大事件,参与人数过上千万,随之引发了微博相亲热,受到80、90后的追捧,创造了三天领证的“史上第一微博婚姻”,随即引发众多微博用户的跟风——转发单身男女微博。微博相亲作为互联网时代最新、最酷的相亲模式成为时下热门的社会话题。

对搜狐微博现阶段的发展,张朝阳表示,“从微博角度我们是后来者,比较小,但是成长速度很快,产品差异化,还有微博的文化和氛围是比较热闹,比较有人文气息的地方就有搜狐品牌,比如搜狐媒体品牌和搜狐门户,我们是代表一种力量,每天渠道上可以带来大量用户,搜狐微博一定是发力晚,后劲很足。”

张朝阳还透露,5月份,将邀请一些明星登山,并借机宣传搜狐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