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特斯拉或联手百度推进国内FSD落地

传雅虎向Facebook看齐 要推媒体连结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itcom 2010-10-19 09:12 访问量: 编辑:itcom

消息人士透露,雅虎打算仿效劲敌Facebook,推出媒体连结服务,藉以提高网站流量。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导,雅虎将推出Y Connect 功能,供媒体出版商、程序开发商和其他网站把内容整合到雅虎网页。

此举类似Facebook允许其他网站建立连结的功能,不仅能提升网站本身的流量,也方便网络公司追踪网友活动,以提供更客观化的网络广告。


美国几大巨头网站用户停留统计

报导指出,雅虎计划在今秋正式推出这项服务。雅虎发言人对此消息不予置评。

利用Y Connect服务,使用者只要点击雅虎按钮,就能注册并登入其他媒体网站。之后,用户在这些媒体网站上的活动就能和雅虎的朋友分享,而在雅虎以外网站的动态也会传到社交平台Yahoo Pulse上。

如果策略奏效,Y Connect将可提升雅虎网站流量并协助深入了解用户喜好,以便推出更有效率的网络广告。相对和Y Connect连结的网站,也可透过雅虎掌握更多使用者资讯。

同时,这项新服务也可望为雅虎注入一剂强心剂,扭转公司长期以来的经营颓势。雅虎执行长巴兹(Carol Bartz)正面临营收不见起色、高阶主管走潮,以及私募基金虎视眈眈等棘手问题。

雅虎的主要营收来源是雅虎首页、电子邮件信箱与其他网站上的横幅广告和展示广告。不过,随着Facebook和Google等网站瓜分市场占有率,展示广告市场的竞争正日渐激烈。据comScore 最新统计,网络用户每个月花在Facebook和Google的时间,已超越雅虎网站。

Y Connect的概念类似Facebook Connect平台,网络用户只要点击任何网站上的登入Facebook按钮,就可用Facebook的帐号登入,并在该网站上使用推文和网友互动等功能。

不过,网络研究业者Sterling Market Intelligence公司分析师史特林质疑雅虎能否说服市场采用Y Connect服务,毕竟许多出版商已经和Facebook建立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