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马云收购搜狗 阿里与搜狐于本月“完婚”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边境 2010-10-13 09:54 访问量: 编辑:边境

      10月13日消息,据搜狐首席技术官王小川向外界表示,搜狐公司预计本月将结束一笔交易,包括阿里巴巴集团在内的投资者计划收购搜狐旗下搜索服务子公司搜狗的股份,为了共同的梦想电子商务搜索,两家互联网巨头终于要走到一起。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搜狐在10月4日递交给证交所的一份文件中称,Alibaba Investment Ltd.本月早些时候同意投资1,500万美元收购搜狗新发行的优先股,在后者股票被完全稀释的情况下,交易结束后Alibaba Investment将获得后者已发行在外股本的10%。

      合作正式达成后,阿里巴巴集团将不仅是搜狗财务投资者,双方还将在业务层面展开更深入合作,发力电子商务搜索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这种互补式合作有望给搜狗带来新的发展引擎,避开百度锋芒。同时,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淘宝等公司也找到了一家不与其直面竞争的搜索引擎公司合作,从而实现重要的流量和用户。

      截至目前,阿里巴巴方面对此事并未发表任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