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特斯拉或联手百度推进国内FSD落地

Yahoo启动东南亚并购之旅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itcom 2010-10-11 08:40 访问量: 编辑:itcom


YHOO总部

Yahoo!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邹开莲与亚太区营销副总裁韩志杰上周五联袂接受本报专访时指出,Yahoo!在亚太区市场将持续并购及投资,台湾市场相关投资也会持续。东南亚市场的发展令人惊艳,Yahoo!已经取得先机,包括印尼、菲律宾、越南、新加坡等地,都会强化当地经营团队,同时也会伺机展开并购行动。以下是专访纪要:

问:Yahoo!目前如何定位自己?

邹答:Yahoo!是创新的科技公司,在此基础上,营运了全球最大的媒体、内容,以及沟通业务等,执行长Carol Bartz上任2年,做了很多基础扎根的工作,把Yahoo!未来长远的成长架构抓出来,母公司将全球性平台做好,再提供给个别市场,让个别市场可以很快速因应当地机会。

问:Yahoo!近来提出SAS精准营销概念,相较于Facebook等社群网站,Yahoo!的优势和差异为何?

韩答:精准营销有很重要的议题,即content(内容)。Yahoo!拥有科学性的资料分析,得到很多洞察,提供给广告主。

邹答:社群网站的广告效果比较是「愿者上钩」,但广告主能靠它去发布新产品吗?或从事品牌知名度的活动吗?社群网站没有办法拥有庞大规模,而Yahoo!有查找、有媒体阅听、有评论、有沟通行为及电子商务等,拥有网友完整消费行为,可以分析出各式各样精准营销的可能性。

问:Yahoo!在东南亚也布局颇多,会将东北亚成功经验移植到当地吗?

邹答:东南亚的上网人口相当多,约有1.1亿的计算机上网人口及9,000万行动上网者,印度、印尼持续呈现高度2位数的成长。很有趣的是,很多东南亚网友第1个上网经验,并不是透过个人计算机而是行动装置。

Yahoo!的策略为,抢攻新上网族群、提供核心服务,目前以邮件、即时通讯、社群、娱乐内容为主,以及当地相关的服务。好的标的也会并购。Yahoo!在东南亚是很大的品牌,在越南到达率高达95%,其它市场也有7-8成的到达率。Yahoo!会成立当地团队、引进全球平台,并深耕当地内容。

韩答:在印尼并购了一家LBS公司Korprol,6月份时会员为10万,营销活动推出后,已成长至80万。

问:Google、苹果都积极抢攻行动上网市场及电视上网市场,Yahoo!在这部份业务布局为何?

邹答:我们的策略是消费者在那、Yahoo!就在那,但Yahoo!不会像其它公司去建构供应链的生态系统、或投入操作系统的开发,这并不是Yahoo!的强项。Yahoo!会跟所有人合作,包括Apple、RIM、诺基亚、Android。把消费者喜爱Yahoo!的东西,放在重要的装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