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微软四处反盗版 自己却被告侵犯专利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边境 2010-08-26 10:04 访问量: 编辑:边境

      微软在最近一段时间,很热衷于打击盗版,不料后院着火,被别人因侵犯专利告了一状。

      昨日(8月25日),中国最大的知识产权侵权案,历时三年多的北京中易中标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诉微软侵权案在北京高院二审开庭。上午九时庭审开始,此次终审,微软方面更换了律师事务所及主诉律师,中易公司也更换了一审代理人。

      双方就微软擅自在操作系统中使用郑码输入法和中易字库打起了旷日持久的侵权官司。北京中易中标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拥有郑码输入法和中易字库的专利权和著作权。2007年,中易公司起诉微软,称微软自1998年后,操作系统中未经允许使用郑码输入法和中易字库,微软侵犯“郑码”专利权和著作权。

      2009年11月,一中院一审判决微软公司使用中易黑体和宋体字库侵犯了中易公司的著作权,但没有侵犯专利权。宣判后,中易公司上诉称专利权也被侵犯,微软公司上诉称没有侵权。双方在黑、宋体字库和郑码输入法的认定上仍存在较大分歧。

      中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此案短期内不会宣判结果。但公司认定,在过去几年中微软在海外也公开发售过此类尚存争议的Windows版本,因此不排除将来可能在海外继续起诉微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