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九年了 微软在互联网世界烧钱——没挣还亏60亿

来源: 未知 作者:bianxiaodan 2010-08-16 16:17 访问量: 编辑:bianxiaodan

      8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的互联网业务已经发展九个年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给微软互联网事业的九个年头算一下总账,竟累计亏损了60亿美元。

      虽然微软必应搜索最近获得了初步成功,而且还与雅虎建立了合作关系。但微软的互联网业务过去九年的财务业绩却令人咂舌:该业务过去九年的总收入超过190亿美元,但营业亏损额却高达60亿美元。

      微软促成了互联网的崛起,它对互联网的贡献不可置否,但其自身在这一领域的发展却似乎显示着与互联网不是那么投缘。1995年微软就学着AOL的样子做了自己的网络服务MSN,后来又学着雅虎的样子把MSN改造成了门户网站,谷歌崛起之后又试图把MSN改造成搜索引擎。为了能够与互联网契合,微软带着MSN征战互联网世界的每一个战场,而如今看来,这每走出的一步都显得后知后觉,不过是个鹦鹉学舌。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表示,微软或许犯过一些错误,但一直都很看重投资回报率。如今在互联网业务上的“成果”,应该让微软重新考虑自己在互联网世界的战略走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