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Vidda诋毁小米案一审叛赔55万

百度欲回归A股 将受益于“凤巢”的成功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边境 2010-06-29 08:52 访问量: 编辑:边境

      6月29日消息,昨日,百度首席财务官李昕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百度“非常愿意回归国内A股市场”,以让中国的投资者有机会投资百度股票,但是目前尚无具体的成行时间表。

      去年12月百度正式切换凤巢系统,这也是百度首次对核心业务进行大规模调整。如今6个多月过去,这一变化显然令百度高层满意。李昕说百度股价维持良好走势,除宏观环境之外,还要归功于凤巢表现和切换推进的执行力。

      “最近我们在调整投资者结构方面已经做出努力。”李昕晢称,过去两年来,海外对冲基金非常关注百度,但从长期发展考虑,百度最近吸引了一批长期的投资者持有百度的股票。

      李晰晢称,百度的业务是根植于中国,服务的也是中国网民和中国的中小企业,百度股票在资本市场表现得非常出色,因此也愿意让中国的投资人和股民能够享受到百度在中国业务的回报。

      李昕说:在资本市场,股价反应企业的三大基本点:最重要的是基本运营状态;商业模式;对管理者的信心和执行能力。

      虽然业内认为百度股价暴涨很大程度是受益于谷歌的退出,不过,李晰晢昨天表示,百度股价创新高,与谷歌的退出关系不大,公司收集的数据表明,在谷歌退出后,百度的流量没有因此发生明显变化,百度的业绩和股价增长主要是受益于百度新一代推广系统“凤巢”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