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搜狐畅游遭遇揭露门:人事制度惹争议

来源: 人民网 作者:边境 2010-05-07 10:55 访问量: 编辑:边境

      继前几日,一位据称被搜狐畅游辞退员工的父亲,在各大高校论坛发帖(致搜狐总裁张朝阳的一封信)揭露畅游公司不可思议人事制度后,22日,某社区论坛又爆出一位据称畅游员工的惊人跟帖。跟帖内容全文如下:

      作为搜狐畅游的一个员工,我敢说,这封信(指上面所说的“致搜狐总裁张朝阳的一封信”)的作者说的不仅句句属实,而且搜狐畅游对员工的欺压远远不止这些。

      1、3年合同,6个月试用期,就是转正了,奖金也是推迟半年才发,但是你走人的时候,只能拿到你走之前半年的奖金。也就是说,在畅游,至少有1年你是不可能拿到奖金的。

      2、HR招人的时候满嘴胡吹,很多人拒绝了其他公司比这里实际条件优厚的工作来到这里后,才发现被骗了。已经发生过被骗员工殴打招他进来的HR的事情了。

      3、这封信里写的是入职手续推迟了两个月,在我看来,这还是好的,至少手续还算给你办下来了。我认识的不少去年毕业的北京上学户口在外地的应届研究生毕业生,HR当初说可以按北京政策办户口,结果按政策明明可以给他们落户的,就因为HR和 FESCO不上心,都没有给他们落下户口,结果还因此耽误了人家在北京落户口。

      4、我觉得这位父亲应该为儿子没有进搜狐畅游而感到高兴,进去以后,涨工资的希望也不是说没有,不过涨的幅度和其他公司比,就少的可怜了。如果你待3年,涨工资的幅度绝对小于物价上涨的幅度。更可气的是,每年为了招新人,都会给新人定比上一年招的人要高的工资,也就是说,你辛辛苦苦干一年,结果下一年新人一进来,工资就比你高!当然,畅游也不是傻瓜,招来的新人很大一部分也会以各种各样的理由予以辞退,只留下“符合公司价值观”的那些人。

      5、说道“公司价值观”,不得不说公司辞退员工的标准:

      一、价值观

      二、工作态度

      三、工作能力

      以上3条重要性依次递减。不符合公司价值观,工作态度不端正,不管工作能力好不好,直接开除。当然,这个“工作态度”就很主观了,这个全看领导看你顺不顺眼。

      所以,在这种环境中,公司中马屁精当道,领导任人唯亲,认认真真工作而不会拍马屁的,几乎不太可能绩效被评为“A”。以刚结束的第一季度绩效评比结果为例,某部门天龙八部项目组成员,一共6个A级以上绩效的,5个都是整天围着领导转、天天往领导座位上跑,去“汇报”问题的。所以,在这里工作,跟对领导实在是太重要了~~如果你是一心做技术而不会拍马屁的,千万别到这里来。

      6、再说一下工资问题。HR招人进来的时候,都会说虽然工资不高,但是奖金有多高多高。千万不要相信HR的鬼话,他那都是拿最高级“AA”的绩效来说的,如果你不自信马屁功夫一流,千万不要做梦了,老老实实拿你的基本工资吧~~

      在网游公司里,搜狐畅游工资给的绝对算低的,要想涨工资,只有一个途径:跳槽。

      7、说一下工作强度,每天晚上10点下班绝对算早的,公司考勤系统第一天和第二天的分界点是早晨6点,也就是说,早晨6点之前下班的,都还算是前一个工作日。石景山万达广场西边那个彻夜亮灯的高楼,就是搜狐畅游公司所在地。在石景山区,这已经成了夜间的标志性建筑了。连出租车司机都知道晚上10点以后到这里来等着,肯定有活可干~~

      前两天搜狐手机游戏(搜狐的另一个子公司)刚死了一个程序员,真不知道搜狐畅游什么时候会产生下一个过劳死的程序员。

      8、最后说一下员工感受。我认识的很多辞职去其他公司的老人,都对新公司特别满意。如果说搜狐畅游对人一点好处都没有,那也不是,至少在这里会锻炼你的忍耐力,无论是工作强度的忍耐力,还是你对不公正待遇的忍耐力。

      如果,你是刚毕业的学生,那么你来这里锻炼3年,确切的说,是你能在这里忍够3 年,那么你出去以后去任何一家公司,都会觉得新公司是天堂。在这里,工作不满1年离职的人太多了,到目前为止,全公司1300多人,能够坚持干满3年合同期的,估计也不会超过50个人。

      在论坛不断爆出搜狐公司人事管理问题的同时,希望所有公司都能够引以为鉴,“以人为本”,善待员工,毕竟公司的每一点发展,都离不开员工的辛勤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