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阿里巴巴携手UPS 结成战略联盟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边境 2010-05-06 09:05 访问量: 编辑:边境

      5月6日消息,全球最大物流巨头UPS昨日成为阿里巴巴旗下的在线批发平台“全球速卖通”的“首选物流供应商”。此举意味着UPS将为通过“全球速卖通”平台购买“中国制造”的美国买家提供快递服务。
 

      通过与UPS建立战略联盟,“全球速卖通”平台将整合UPS运输技术,让客户享受到在线管理货运和在线追踪所带来的关键益处,其中包括打印UPS货运标签、要求UPS上门取件等——所有这些,都可以在“全球速卖通”网站上轻松实现。

      UPS全球电子商务营销副总裁表示,“通过与阿里巴巴结盟,我们希望能够成为中国小型企业的合作伙伴,在帮助他们简化物流流程的同时,也为他们在全球范围内接触到更多新的买家和卖家提供协助。”

      据悉,“全球速卖通”上线后动作频繁,先是宣布了与老对手eBay旗下的支付公司PayPal合作,同意使用PayPal作为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的支付手段之一,一周之后又结盟物流巨头UPS。业内认为,此次结盟物流巨头UPS,解决了在线国际贸易的物流难题,使得“全球速卖通”的品牌成为集顶级第三方支付、物流于一身的功能强大的在线外贸平台。由于阿里巴巴在真正意义上的B2B对外贸易业务方面落后于敦煌网,如此频繁的动作就是为了加快步伐,抢夺市场。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与物流巨头的结盟,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又领先同行业一大步。对于在速卖通平台交易的卖家来说,整个环节流通的越快,利润率也就越高,而快速安全的快递服务,使得买家的用户体验也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