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Vidda诋毁小米案一审叛赔55万

搜狗腾“云”抢占搜索空缺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边晓丹 2010-03-31 13:58 访问量: 编辑:边晓丹

      3月25日,国内中文输入领军者搜狗正式推出搜狗输入法5.0正式版,这是搜狗继去年11月推出网页云输入法的概念性产品之后,首次将“云计算”技术运用到搜狗输入法客户端,大幅度提高了用户的输入准确性。
 

      搜狐公司首席技术官王小川认为,“云计算”技术的引入使桌面输入法彻底摆脱了主机内存和CPU能力的束缚,并通过网络实现了主机与服务器的互联,获得了无限量的存储和计算能力,大幅提升了输入的准确率,搜狗输入法5.0正式版的发布也标志着中文输入法正式迈入了“云时代”。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表示,云输入法使搜狗输入法更接近搜索引擎,都是输入一个关键词,可以调用相关的搜索结果。

      搜狗系列产品研发一直都强调技术驱动和创新,现在更加关注用户的感受,把这种技术上的创新展现成对用户产品的贴心,来获得真正的市场份额。

      日前,搜索引擎市场发生巨大变化,各大搜索引擎都在摩拳擦掌抢占空缺。此次搜狗借“云”发力输入法市场,实际也是谋求在搜索引擎市场获得突破,其输入法和浏览器的用户将成为首批被争取的对象。

      张朝阳在接受专访时就表示,后谷歌的中国互联网市场不会由一家垄断,搜狗技术底子很好,将在2010年重新出发,来逐鹿搜索引擎的中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