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互联网 阅读正文 :
推荐特斯拉或联手百度推进国内FSD落地

地理定位网站增长迅速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Neytiri 2010-02-09 09:42 访问量: 编辑:Neytiri


地理定位软件还在初期发展阶段,但Skyhook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iPhone上有6000多个定位软件,Android上有900个定位软件,黑莓上有300个定位软件。Skyhook可以帮助不支持全球定位系统的手机通过附近的wifi信号进行定位,该公司发现目前同时支持主流软件平台的定位软件只有43款。


跨平台软件大多为社交类和生活类软件,但跨平台定位软件大部分为旅游软件,其次是社交软件、体育和健身类软件。

 
图一:三大平台上的每个月发布的地理定位软件(iPhone蓝、Android红、和黑莓绿)


Skyhook的报告还强调了软件开发者在不同平台上的定价策略。尽管iPhone以低价著称,苹果软件商店里大约有75%的定位软件为收费软件,在黑莓上,这一比例为一半,在Android平台上,收费定位软件比例只有不到20%。
 
图二:三大平台上的地理定位软件收费比例(iPhone、Android、黑莓),红色为免费,蓝色为收费


有意思的是目前只有少数一些软件支持多个平台。和可能是因为很多软件都是小公司开发的,他们无力在所有平台上部署自己的产品。